FC2ブログ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wendy
スポンサー広告  

芬蘭國鐵也搞定!
收到芬蘭國鐵券

這意味....到北歐所有的食宿和交通全部搞定了,剩下的,就是下禮拜要去辦簽證。
趕緊把簽證辦了,接下來的日子,就是整理行李,買暖暖包。

就是這樣一歩、一歩,離北歐、離瑞典、離芬蘭越來越近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0 0

募集到了
這次要去北極,有不少人熱情贊助我一些東西,我很感謝

縁治借我雪鞋,而且還很剛好,脚一伸進去的瞬間,我都懷疑那是我的鞋了,這樣我不收都不好意思了,好棒ㄋㄟ~
然後惠儒借我一顆長鏡頭,正當我想要好好謝謝她時,今天她更豪爽的説要借我「鈎鐵絲」的雪衣啊
鈎鐵絲耶~這個我想都不敢想的保暖衣服,竟然有人在最緊要的關頭借我這麼棒的禦寒衣服,當時我真是感動的...想哭,長鏡頭、鈎鐵絲,兩個這麼貴重的東西,真的能讓我的行程加分不少,當然也就代表...我的壓力更大了,鈎鐵絲讓我不會冷到,長鏡頭讓我能看得更遠、拍到更多照片,這些旅行的左右手都具備了,老實説,我的壓力更大了啊

然後盈如還要借我小野人背包,很大可以放很多東西,吼吼~我覺得好窩心,看來平常我待人還不錯,讓這些人在我最困頓的時候伸手相助,我的北極行在啓程前就温暖不少,感謝,真心感謝
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2 0

準備吃的
這陣子爬了文,知道北歐食物多半生冷,我真是有點擔心,雖然我喜歡吃冰冷的食物,但誰也不希望在冰天雪地裡還只能啃冰棒吧,而且看了一些也是在冬天到芬蘭的人,很多時候為了省錢也只能吃3~4€的三明治,冷的,裡面包的餡兒還超陽春,貴又難吃怎麼得了,所以我計畫可以帶點兒家味去,起碼去的這九天裡,吃不慣他們食物時還有個自己的東西可以吃。

9810121.jpg

首先是早餐,我們住的Hostel有提供早餐,一個人大概是11€,也就是台幣五百多塊,提供的食物就是西式早餐,什麼麪包啦、火腿啦、起士啦...還有一些水果、果汁、牛奶、咖啡之類的,東西很簡單,價格卻很恐怖,我覺得太貴了,可能體驗個一天可以,多天下來也很恐怖,所以我計畫帶點快速沖泡的粥,加熱水就可以吃,所以剛剛去福利中心就先買一個金車的「吻仔魚粥」試試。

一大包山寨版的乾粥,還有調味料,全部放在一起,另外黄黄的那個東西是豬油之類的,加了之後很香喔~


 more...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2 0

見著夥伴了
下午跟要一塊兒去北極的夥伴見一面,見到她以後.....覺得這個夥伴很好,應該還不錯,我安心了一半。
她叫淑芬,剛從竹科離職,打算花完所有錢吧,她打算在歐洲流浪一個多月,跟我説打算一天花100€,也就是説...她要花二十幾萬在歐洲流浪。
真是有錢了,應該説很捨得花,我有這些錢也不見得敢這樣,錢賺太少,花費太多,雖然我自認很會存錢,但、我沒法這麼灑脱,不過如果有錢就另當別論啦

明天要跟旅行社買芬蘭火車票,有比較便宜喔~~~~


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0 0

攝影是孤獨的
有一個...也是我攝影班的同學,她很認真,毎次到哪裡,就説餐廳或小館好了,只要一定位,馬上就是相機拿了馬上去拍照,雖然我是習慣了,但只要看她又這樣,真的很想跟她説...坐下來嘛,好好吃頓飯or喝個咖啡,等心情沉靜下來再拍照嘛
可是她坐不住,一定要一直拍拍拍,好吧~那就拍吧,但問題是....這麼狂拍下的照片,真的也是沒什麼好看的,但我不能這麼説啊,重點是她拍的很開心,我想...那就好了!
就是因為我一直把「拍照是樂趣」掛在嘴邊,當她老是跟我説...Wendy,妳拍的真的好好....時,其實我很想跟她講這是可以學的,而且妳已經有基本功力,接下來就是要好好潛心學習,多看看別人的作品,而不是一再的盲拍。

可惜我只是同學不是老師,而且我也不確定她真的想聽,因為我覺得,當一個人有心要學好一件事、一門技能時,妳會自己找老師會自己找書看,好比她喜歡喝紅酒,她就會找機會去品嘗上等的紅酒,所以我覺得...她喜歡拍照,重點是拍照的過程,而並非拍出來的照片。

想透這一點時,我覺得攝影的路上就更加孤獨了,其實我週遭學攝影的人都並非真的很喜歡拍照的,她們藉機上攝影課來找玩伴,以前老師説一起學習才會學得更快,結果哪裡是,最起碼我周圍的這些人就不是真的那麼喜歡,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想説....妳不是學過嗎?怎麼會拍成這樣?

所以我才説攝影是孤獨的嘛

wendy
[生命]碎碎唸   0 0

大錯特錯啦
發現竟然算錯時間...

12/5要搭機回台灣
12/4就要從Rovaniemi搭夜鋪火車啦
我竟然跟Hostel訂12/3~12/4
那我5號不就要搭飛機到Helsinki????

那怎麼對呢?

我把行事暦圈圈點點算半天
怎麼算就覺得很不對勁
後來驚覺是國際換日線搞的鬼
趕緊寫信跟Hostel改時間
好裡家在可以順利更改成12/2~12/3
萬一那個時段就剛好有人預訂了...
我又刷卡訂了...
那不就一整個慘

趕緊連在Helsinki的Hostel都換時間

這樣啊...其實我們在芬蘭的Helsinki待好短喔
第二天就要搭車離開了
好可惜
好在12/5號那天火車到Helsinki也才八、九點
我預計一點左右搭車去機場
兩點應該可以check in

啊~
其實行程真的好短好短
北歐真的該好好玩它一個月的

我怎麼有可能有這麼好的命
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0 0

正式的收據
今天刷卡付了siljaline和clarion hotel
這兩家都同意可以分開刷
也就是我跟旅伴各付各的
我覺得這樣很好
省得到時候牽扯不清什麼的

付了錢
很快PDF檔的收據就下來呵
有錢果然好辦事啊

還差什麼呢現在?
就是火車票了
因為有打算要去Turku遊一天
所以行程有點搞不定
畢竟去一趟Turku就要28€
這樣就不能一天内往返赫爾辛基
得要在Turku住一天
算算...其實也才多了28€的車錢
這樣就可以多玩一個地方也不錯啦
只是冬天Turku的博物館不曉得開不開
如果沒開
好像去也就沒什麼意思
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0 0

怎麼帶相機
我沒有去買芬蘭的書,都是看網路看背包客棧裡大家玩的....再決定要去哪兒玩,很多人都説冬天的北歐沒什麼好玩,但去過的人是説「玩的東西不一樣」,我喜歡這種説法。
冬天去,機票省,住宿省,連向來很貴的船票都省,36 € /人的價格,去過的人都喊不可思議,我心裡有點兒暗爽

好啦,時間真的很快,有朋友11月中要結婚,現在就在倒數計時預備緊張,我也是啊,再不到50天我也要啓程了哪,呼呼~~想到就超開心。

昨天在公司印了很多行程的細節,包括怎麼搭車、哪個窗口...都很詳細印下來,用最笨的方法把該注意的事項都印出來,雖然只有兩個人前往,但...冬天的北極敢前往的人本來就不多,其實找不到同行人我也不訝異,只能説是自己太強啦!!!!

今天煩惱去的時候要帶幾台相機,算起來...有三台,單眼會帶,還有攝影班同學大力相挺藉了一顆長鏡頭給我,我很開心,但一想到毎天出門都得帶這麼多的雞絲頭在包包裡...臉上就爬滿線,可是不帶不行,住的Hostel不像飯店,還有其它人一起住,重要的東西還是得帶在身上。
現在要想的是....什麼情況掛怎樣的相機。

wendy
[旅遊]2009年北極之旅   0 0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