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2ブログ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wendy
スポンサー広告  

存退休金
常常有保險員到我們公司擺攤,最近很愛叫我們要存退休金,剛開始我不怎麼愛聽,保險嘛~~已經買啦,不要再跟我推銷其它的了,不過後來...聽説現在保險公司看到人口老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,不婚的人也很多,更或者説,養兒也不見得能防老...所以提倡從年輕時最好就開始存老本!
保險公司提出的方案是:毎個月存5000元,以我的年紀存到60歳,61歳開始就可以毎年領50萬,領一輩子!這樣算起來,61歳開始,毎個月我就有4萬多的錢當生活費,聽起來還不,我開始認真在考慮。
其實這是現在很流行的投資型保單,以我現在的情況,月存5000有點難所以我打算先以存3000為主,等將來收入多一點...或者換好一點的工作之後再加預算。現在我毎個月其實都有在存錢,只是存不多(因為真的賺太少)如今我就有認真考慮...是不是要多兼一份差加收入,不然生活費真得打不開!!!

唉~~~討生活真的很辛苦,還是只有我這麼辛苦呢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wendy
[未分類]   6 0

中秋節快樂
happy holiday

已經開始放中秋節假期了,説起來雖然是四天假期,不過因為下禮拜六要上班,其實也才賺到一天假而已
原本我打算今年中秋假期到日本找朋友,八月份也訂票了,無奈還是沒有排到位子,我等啊等~~~最後長榮並沒有來通知我有票,害我對朋友食言而肥,怪不好意思的九月的日本應該有了很濃的秋意,我還幻想説可以到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逛逛説....最終還是因為沒有訂到票而一切作罷,真是扼腕哪!!!!
那這幾天的假期我要幹嘛呢?都沒有安排什麼活動耶,天氣也很糟,昨天下了一天的雨,今天也沒好到哪裡,時下時停的,走在路上就很辛苦,雨衣一下穿衣下脱....很不方便

中秋節也是挺重要的節日,祝福大家總是免不了的囉,祝福大家中秋節愉快啦

wendy
[未分類]   2 0

復發
救命的葯

之前以為好的尿道炎又復發了

昨天很頻尿,尿意來了就趕快去蹲馬桶,結果都嘛沒有,要不就是一滴滴...逛街時都沒了心情,就是一直找廁所、排隊上廁所...好不容易輪到我,蹲半天也只尿一點點,甚至沒有一直在廁所門口等我的姐姐終於耐不住性子~~
『哎喲別上了別上了,妳的尿道炎又復發了啦,尿不出什麼東西,趕快去買葯吃啦~~~』
是喔?可是週末...根本沒有醫生了啊
『藥房買就好了啦,尿道炎是女生很常復發的病,自己到藥房抓藥就可以了~~』很經驗老到!
其實一直就不是很喜歡到藥房抓成藥吃説,總覺得要給醫生看過會比較好。不過因為實在跑廁所跑到抓狂,然後路上又轉眼馬上看到「藥」,就走進去了~~

『尿尿已經會痛嗎?』阿伯藥師問。
還沒~~
阿伯藥師沒説什麼,抓了色和紅色的藥丸放在我面前。
『三餐飯後吃,這葯很好,沒有副作用,待會兒尿尿如果有顏色不要緊張,那是正常現象...』
我跟阿伯要了杯温開水把一份葯給呑了。
晩上時症状已經改善很多,不再有頻尿的感覺,一有尿意我不敢再憋,果真尿出一灘...像磚紅色的淡淡酸梅汁顏色,看得真令我吃驚,還好藥師剛剛已經先説明,不然我肯定會嚇死

唉~~最近真不知怎麼了,身體欠安哪,又得飛蛇又是尿道炎的,工作感覺很累是真的,但不知道連身體也出了状況,明明已經在練瑜珈了啊,完全還沒到健身的壮態,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

wendy
[未分類]   5 0

開始學瑜珈
有一陣子很想學瑜珈,聽説學瑜珈可以有體内環保、健胃整腸的功效,很久以前也看過一位新加坡105歳的人瑞來台灣宣傳印度瑜珈的好處,這位105歳的阿婆身體非常硬朗,走起路來健歩如飛,看上去只有60歳左右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至此我就很想一窺瑜珈的奧妙,我希望自己體内可以永保健康,又不激烈...很符合我懶人運動的原則

後來也認真找過仿間的瑜珈教室,大都是要加入會員,不然就是要買堂數,夯不啷噹加起來也要兩萬把塊,我本來已經決定奉獻出金錢了説....公司突然公佈要請老師來教同仁做瑜珈,為期三個月,毎人只要1000元
不得了的價格啊,會猶豫的人肯定腦筋有問題,果然一下子馬上聚集了好幾十人報名參加,一想到外面超高的價格...所有同事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
不是沒想過...啊1000元能學到什麼?肯定是三流的老師吧,也罷!反正我也沒學過,就當1000元開開眼界好了,反正我早就想分辨瑜珈和體操有什麼不一樣。

上禮拜才上第一堂課就讓我對瑜珈甘拜下風,瑜珈是個很柔的運動,所有動作都是慢慢、緩緩的,緩慢之間還能逼出一身汗,隨著老師的口令,我邊做邊抖...拉筋、縮腹...第一次不知道運動之前不能吃東西,我還呑了一個包子,害我運動之間差點吐出來雖然累,不過隔天手脚不會痠痛,像是沒事一樣,很神奇喔,同事説那是我沒認真做的關係,ㄘㄟˊ

今天又上課了,越來越累啊,我發覺學瑜珈最好不要穿太多、太長的衣服,會累會累贅,甚至連一般内衣也不適合,鋼絲會撐壞,胸部也很不舒服,這幾天我已經決定去買運動型内衣,不然很難受!!!
『哪天等妳把雙脚掛在肩膀上看電視吧...』我姊説這才是瑜珈的真功夫!
才不要咧,我又不是在耍特技

wendy
[未分類]   9 0

重新適應
從上個禮拜開始,主管就説職務要開始輪調,第一個就從我開始!先教同事先熟悉我的工作,同事一邊學一邊喊累喊複雜,我教的心力交瘁,直到這禮拜我放手讓同事開始獨立作業,而我也沒有著,轉往跟另一個同事學習新的職務内容。

今天換我一邊學一邊喊累,新的職務内容又多又雜,我開始懷念之前的職位

大概會有兩個多月的時間,我都必須攜帶筆記本跟同事好好學習了,做的比主管還要多更多,主管不懂、不願做的事全都推卸給我們下面的,越看越不爽,但手上的工作還是停不下來

這幾天腦袋很累.....超累

wendy
[生命]職場   8 0

罹患飛蛇
小日本

從上個禮拜三開始,不時就覺得在腰間常有劇烈的疼痛,不是臟器的痛,是一種像擠破青春痘的那種痛,我摸摸...竟然摸到有「一連串」腫起的小突起,還有水泡我以為是長了一堆的青春痘,手賤的把泡泡全部弄破,想説隔天應該會結痂~~
結果並沒有!傷口的表面像是結痂那種咖啡色,一串喔...照鏡子看覺得很像是日本地圖那樣,我才開始懷疑,會不會是跳蚤咬的啊,很像...不過應該是會很癢才對,又不會啊...而且不時有劇烈的痛,一陣一陣的,痛起來的感覺還會往肉裡面鑽,我開始擔心,一邊擔心一邊等結痂蛻皮,傷口好的過程不就這樣嗎?
可能是痛的太不尋常,而且傷口邊邊的潮紅也沒退,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,糖尿病傷口不是説都很難好?可是也不對啊,血糖値一直都在正常範圍之内啊,應該不會是糖尿病啦,那...這個傷口到底是怎麼回事嘛

後來掀衣服給我姐看,她説很像是一種被病毒感染的泡疹...
『搞不好是人家講的「飛蛇」,妳看...妳這個...很像是一條小蛇,會越長越大條喔,會圈住妳的腰,像腰帶那樣...』越講越恐怖,還説長這樣的泡疹會劇痛,痛到死
我越聽越怕,飛蛇...娘説我小時候得過一次差點兒死掉,聽説飛蛇長在哪裡就勒哪裡,長在脖子最危險,結果我福大命大,長在油最多的肚子,我媽三天兩頭幫我用草藥裹牆壁,這種狗皮膏藥的土法煉鋼法...我的一條小命竟然就這樣撿回來了

今天一大早就趕快翹班跑去皮膚科掛號,還是排到晩上才輪到我,結果醫生證實的確是得了所謂的「飛蛇」!
飛蛇真正的學名是一種濾過性病毒的帶状性泡疹,只要有一次感染,病毒就會終身潛伏在脊椎神經根中伺機發作,以後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,睡眠不足...就容易復發
前陣子我睡眠真的很差,上一次還睡到"921"(9:21)被主管唸死了,其實我並不需要鬧鐘就可以自行起床,後來我發現是因為心裡有壓力的關係才會這樣!


wendy
[未分類]   11 0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