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2ブログ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wendy
スポンサー広告  

極限了=_=
我又來靠夭工作上的事了有沒有覺得我最近特別會抱怨?

這幾次靠夭的對象都是客戸啦~~~~雖然我處於後線單位,但是如果帳務上有問題,多半還是得打電話跟客戸確定。剛來時一股熱忱,總希望毎筆都能處理的盡善盡美,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,還受了不少鳥氣,至此...我開始能閃則閃,多做會多錯,少做...就對了

話説隔壁「酷酷掃」同事剛好今天沒來,他的電話理當得由我接,一早來就接到客戸打來説費用誤扣!誤扣的問題不大,但處理起來很麻煩,我還是一樣得先進系統去看客戸繳費的始末。
這個客戸的誤扣已有幾個月,我在進到另一個被繳費客戸的資料,ㄟ...發現他們的地址竟然是一樣的???
這是哪門子的誤扣?你們是自家人吧?

『他是我小叔啦,以前我們很好時...我幫他付沒關係,現在我們翻臉了,我幹麻還要替他付啊?』
『那妳這個不能算誤扣喔???』
『我説是誤扣就是誤扣!!!』
我能怎麼辦?這麼不合理的事不是我説退錢就可以退錢的,有關錢的事可是要呈報好幾級的主管才有談判的空間...
『小姐你們太混了吧?吃錢不吐錢,就知道你們公司是這樣...』澳客又開始巴拉巴拉的吵鬧啦,我自知是不能再回嘴了,可是我也沒必要呑下這口的鳥氣吧?只好把電話放旁邊,只聽到電話的那頭越吼越大聲

無奈~~~毎個月才領公司多少錢,幾次尊嚴都差點兒被丟在地上踩,我的忍耐度還有多久呢?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wendy
[生命]職場   4 0

第一堂課
42-15970357.jpg

昨天上了第一堂的Illustrator,很新鮮,太久沒有正襟危坐的上課了,講課的是個年輕小夥子,講的很詳細,老師很直接的説來上課的人最好是有所目的,對出版、印刷有需要或有興趣的人學的會比較快,如果只是為了學習軟體而學,亦或者是想學了以後上班用的到(學起來存放)通常會撐不到最後就退堂,我慶幸自己是因為有需要、更是有興趣,好在已成年的頭腦理解力還算不錯,課堂上老師要我們現學現賣的圖形畫的也算可以,現在已經開始期待明天的課程了

昨天上的只是一些認識作業軟體的部分,還有各類圖形的畫法...,老師説這些都是入門,其實難的、好玩的都在進階的課程,我也有報名,希望一個月過後我就已經是箇中好手了,期待


wendy
[育教]有趣的Illustrator   4 0

逃避艷陽的方法
lunch.jpg

天氣很熱、中午最熱,我實在很懶的跑出去,這幾天我開始毎天帶餐包果腹,發現真的太方便,加上我的胚芽米飯,其實我的午餐很營養喔!

餐包有好多種,可是好吃的卻沒幾樣,我只好毎包毎包的嘗試,現在最滿意的...竟然是日本的咖哩餐包!!!!

我喜歡吃咖哩飯,自己沒有時間做(是不會做吧)買調理包也很方便,讓沒有味道的胚芽米也變的好吃起來;看著陸續吃飯回來的同事毎個都對外頭酷熱的天氣叫苦連天,只有我涼ㄙㄟˋ涼ㄙㄟ˙的在一旁納涼休息,彷彿外頭的艷陽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8 0

不吹冷氣很痛苦啦
42-16567618.jpg

我們家大廈的公電很貴,佔了我們電費的3/2,很恐怖,因為這樣,毎到夏天,電費都要2~3仟塊一個月,我們付的很辛苦,於是我姐很嚴的行節約省電,本意是想省電費,可是....卻讓我們的生活品質大大受到影響。

夏天最會用電的首推是冷氣,沒辦法,市内温度太高會讓人想死就算把電風扇轉到最大,吹出來的永遠是熱風,白天我在公司上班還好,可是晩上回到家就是一種酷刑,因為我姐她是絶對禁止吹冷氣的(可是她還是有買冷氣)!

太熱也是沒法睡覺的,為此我跟她吵了好幾次,印象中我們一起居住的夏天,夜晩常常都在吵架,都是為了要不要吹冷氣,我很煩,幾度我真的很想搬出去説
話説昨天我姐要上大夜,暗地裡我很開心,於是承諾説會幫她拖地板...她一出門,我很認真的趴在地板上ㄇㄚ地,把自己搞的一身汗之後,很慎重的打開冷氣,然後趕快去洗澡~~~~洗完澡帶著熱氣走出浴室...厚~~~cool的感覺真是好啊地上也是冰冰涼涼的,太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,我幾乎舒服到不想穿衣服哩

舒服的夜晩過的最是快,只記得我很舒服的睡著了,一覺到天亮,中間不再有熱醒的事,我甚至都沒有作夢~~~~

早上醒來,窗外刺眼的陽光已經透露今天一樣很熱,可是整個客廳裡的涼度還是在,我關掉冷氣,開始打理自己準備出門上班,要出門時客廳已經慢慢開始恢復熾熱,我再把窗戸打開,一陣熱氣「轟」的吹進屋子,恐怖的温度又慢慢上升,恐怖啊~~~我趕緊逃離家!!!

美好的一天只過一晩,因為接下來我姐要休假兩天,晩上或許又要為了吹不吹冷氣吵翻天,白天我一定要抱著電腦到Café上網,家裡真的沒法待啦



wendy
[未分類]   8 0

夏天真的來了
42-16774882.jpg

一早六點醒來,外頭的太陽就像是正午12點的熾熱,還有那從來只在很熱時才會叫的蝉...~~~叫的好大聲,我根本就不用看氣象了,就知道今天會是酷熱的一天

酷熱是最近才開始的,今年端午節過後因為豪雨不斷,一度我還穿起了長袖哩,不可思議喔~~~端午過後通常意味夏天真正開始,結果連日的豪雨雖然讓我們農作物損失慘重,可在氣候上卻也讓我們多爽了好幾天,現在突然好懷念喔

説真的,上班都比在家舒服,我還打算假日要帶著我的電腦到可以上網的Café坐一下午,點個咖啡就能吹一下午的冷氣兼上網,多划算的一件事啊

夏天,真的來了,大家要做好防曬的準備,準備跟太陽來場硬碰硬的戰爭吧


wendy
[未分類]   6 0

上課去囉
從玩部落格開始,我就對電腦的網頁、插畫很有興趣,不過通常都是在網路上東學一點西學一點,哪邊不懂哪邊問,這會兒我想專精一點了,於是認真的想上個美工的電腦繪圖,對我以後的前途可能有些幫助,我真的開始認真找補習班了。

我學的是Illustrator,問到的補習班其實價格都不斐,害我都想説是不是自己買書來自修好了,才在想咧~~~突然想到問我以前上過的電腦補習班,離辦公室也較近,這樣下班我就不用趕時間,結果有喔~~~而且更好的是,他們有査到我好多年前買的時數還有剩36小時,而上完整個Illustrator才需要27小時,所以説....我就不用再繳錢囉,喔耶

很多年前買的時數其實比現在便宜很多,所以...應該算是賺到了吧,一想到這次上課不用再繳錢,心裡就開心的不得了,這會兒我一定要好好學習,把我多年來對電腦的疑問通通解決,大家就等著看我在網路上大展身手吧

wendy
[未分類]   5 0

推薦好片子
realis_1902_4121068.jpg

這個還沒有正式在台灣各大媒體上演的日劇「一公升的眼涙」,托盜版和網路的福,書籍和影片現在可是紅的嚇嚇叫,這個週末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子,打破我不看悲劇的禁令,賺走我大概有...一加崙的眼涙

這幾年韓劇當道,可惜我不愛看,最愛的日劇産量又驟減,我只好看一些大陸演的片子,雖然韓劇的拍攝畫面唯美,可惜内容太牽篇一律,過於俗套的演技讓整個劇情實在矯情,沒的選擇的情況下,害我實在不想看電視了啦如今看了這部片子後,我更加確定喔~~~~韓劇大概永遠也拍不出這樣深度的電視劇了~~~~

其實像這樣賺人熱涙的日劇這一兩年來有不少喲,去年松田聖子演的「我親愛的寶貝」就是敘述唐氏症寶寶的故事,今年這部片子演的是有關小腦萎縮症的劇情,兩個都是真人真事的故事改編,雖然這兩個故事的主人都已不在人世間,但是即使在生命終將結束的結果下,這兩個人依然努力生活的過程裡,還是令人醒思,這讓我們身體良好的健康人,好像突然了解了生命的真諦,發誓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

日劇的演出手法真的很細膩,我想...這個導演一定很細膩的觀察過小腦萎縮症會有的情況,讓我突然間對小腦萎縮的病情有很大的好奇心,不像韓劇裡,所有健康的女主角最終一定死於血癌,所有血癌的症状千篇一率都是流鼻血、臉發白...看到最後真是令人想吐〈啊~~~我是不是太痛恨韓劇啦〉總之...強力推薦這部片子,光是了解小腦萎縮症的過程就很令人震撼了~~~~

這部片子的劇情大綱就已經很精采囉,有機會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!!!

wendy
[未分類]   4 0

我快耳聾了
42-16418411.jpg

最近常在靠夭辦公室的事,唉~~~

我説我實在很命苦,自從上回辦公室整合之後,所有難纏的、討厭的全部坐在我隔壁、附近,我常告訴自己,我是來修行的,不是來上班的~~~

坐我隔壁的那位同事,以前我就説過他不愛洗澡、身上有尿騷味、愛邊走路邊放屁...只要不靠近他,靠很近...這些我都可以忍受但最讓我受不了的,就是他頻繁的咳嗽讓我快抓狂

他是老煙槍,當他這樣頻繁咳嗽時,大家普遍認為他應該是肺部有問題,建議他去看醫生,不過他老兄不以為意,聲稱他健檢沒問題,大家不要用肺癆的眼光看他,當然他照咳不誤!
重點是,他的咳嗽聲音很、大、聲,感覺還有貝斯的環繞聲,就是那種...中午睡覺會被他吵醒的人,以前因為跟他離有一段距離,即便我忍的很辛苦,我還是告訴自己,要有同情心、要有同情心,他會這樣也不是他願意的~~~~可是現在就坐在離他不到2公尺的距離,他頻繁的咳嗽聲不變,我卻已幾近崩潰的邊縁,別説我不再有安眠的午休,就連平時...我都會被他連續三聲的咳嗽聲給嚇到魂不附體,我真的...很想死

至於解決的方法,我想過很多種,要他去看醫生或換位子...都不可能,所以我必須去買個耳塞,平時把右耳給塞起來,要不然我真的會擔心,我的右耳有一天會聾掉啊


wendy
[未分類]   7 0

家事好煩
最近我們考慮把現在住的房子賣掉!

五年前我們買了現在這個房子,因為是新社區,一開始住的還算不錯,後來因為管委會不斷互換,屢屢發生管理費被汙呑侵占的事,毎個月我們繳了管理費,卻發現管理員多數在泡茶聊天,做的事也只是收發信件罷了,對於住戸誰是誰也搞不清楚,當然,所有人都可以進出我們大廈,管理員終於形同虛設,住戸開始抱怨連連

問題不止這些,還有住戸的水準也是很糟糕的,再加上我姐缺錢......種種的種種,讓我們開始想搬離現在居住的地方,如果阿姨能順利在九月份退休回宜蘭,我們就計畫搬去住阿姨家,這樣也可以省掉龐大的租金,或許還能存點錢~~~

家事好多,其實我很懷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不好,然後我媽最近也吵著要回台灣....唉~~~真是好煩啊

wendy
[生命]心情   4 0

不同的關係
今天受理一位新客戸,我很仔細在對客戸寫的帳號資料和帳單的客戸名稱,一般轉帳和帳單客戸如果不同人時,我會特別注意「關係欄」填寫的稱謂,避免日後有誤扣的情況發生,因為到時要花雙倍的力氣追回款項,是很吃力不討好的事

我看啊看...竟然發現這位天兵客戸竟在關係欄裡給我寫「二次」????

我大笑...笑的眼涙都飆出來了,唉喲喂呀~~~你嘛幫幫忙,誰要妳寫...寫發生幾次的關係啊

我努力憋著快笑暴的肚子,在電話裡問這位天兵女子跟帳戸是什麼關係???原來是即將結婚的未婚夫妻~~~
結果一旁的同事又講了~~~
『快結婚了才做過兩次喔???不會吧,這樣結婚會性福嗎?』
唉喲喂呀....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講完電話的説~~~~


wendy
[未分類]   7 0

放晴了
20060611192709.jpg

這是下午騎車壓馬路時看到的景象,雖然沒什麼特別,不過...蔚藍的天空就是讓人心情莫名變的很好,我沿路走沿路拍

自從我從美國回來之後,沒幾天好天氣,幾乎天天下雨,想説過了端午節,熾熱的天氣也即將開始,結果也沒有~~~
雖然我是討厭夏天的人,可是...天天下雨真的也是很煩,上下班都超不方便,到哪裡都覺得懶,毎天天空都是烏雲密佈,心情也就跟著糟透了



20060611192804.jpg

天氣好,連等紅燈都變的很享受,一眼望去...藍藍的天空,真是太好的view,一時間還真不捨得啓動車子往前~~~
可惜聽氣象説明天又要恢復下雨了,唉~~~雖然下雨,氣温下降,可是太多的雨讓濕氣升高,身體反而難受,蔬菜水果也因此漲價了,祈求老天別再下了,雨下太多一點意思也沒有

※相片是用手機拍的^^
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6 0

澳客的後續
容我再靠腰工作上的事

要求寫公文道歉的澳客似乎是不肯罷休的,這件事已經呈到至上級,我的主管的主管....説了「客戸要什麼我們就給什麼」的命令,公文...上級主管要親自寫,並且找我去問話,問了整件事流程~~~
『ㄟ...真的要道歉嗎???』我斗膽問了...
『這個公文...根本是敘述罪状,我們只能説...深表遺憾,特此致歉又怎樣呢,不繳錢...中間所發生的損失客戸得自行負責,到頭來他還是得繳費...』
主管意思,書面的道歉只是為了安撫澳客,欠的話費,還是得繳!!!

身處在一個服務至上的公司,其實碰到状況我們承受委屈的機會是很多的,即便是客戸有錯,我們好像也要替他們粉飾太平,雖然老闆説把錢拿回來比較重要,但中間所花的人事成本卻很驚人(必須把手頭上的事先擱一邊),我常懷疑...自己不是修養很好的人,對於公司要求我們把尊嚴收起來的做法,我自認自己...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,否則只怕我會越來越討厭自己,最終還是會選擇離開

wendy
[生命]職場   6 0

澳客閃邊啦
最近部落格瀰漫了一股...靠夭風,才剛看完COCO的事,沒想到就換我了

早上一進辦公室就看見桌上躺了一件問題案,快速瞄了一下....怪怪,客戸要我寫公文...道歉???
這可非同小可,坐下來,我仔細逐字逐句的看著問題案,要找出這個客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~~~原來是沒有繳費被停話,我再進系統去逐筆看他繳款紀録,最後一筆沒繳費成功是因為他帳戸裡餘額不足,所以扣款失敗,期限一到很自然就被停話了,客戸又聲稱他戸頭裡有錢,有很多錢,沒有理由扣不到錢,所以他認為錯在我們,他要我們道歉,很正式的寫公文道歉!!!

別説我們沒有什麼寫公文道歉,還是客戸自己沒繳錢,更談不上道歉!我仔細跟會計對帳、跟銀行接洽,確定客戸是因為扣款不成功被停話,我決定用電話跟客戸解釋清楚。

客戸一聽是我們公司打來的,不分青紅白的不給我説話的機會,堅持只要看到公文,除了公文一切免談!
『公文?你要我怎麼寫公文?説你因為戸頭裡沒錢,説你因為扣款不成所以被停話嗎?』我的火氣也上來了
『我説我戸頭裡有錢,是你們沒扣成功,干我屁事啊???』對方口氣也大聲。
『但是銀行扣款的當時你的戸頭裡確實沒錢!我請問你是什麼時候把錢存進去的???』
『妳管我什麼時候存?現在我的戸頭裡就是有錢!』
説不通説不通,總之就是銀行去扣款時沒錢,沒繳錢被停話是正常的,錯在客戸,我堅持不需要寫什麼公文。

在客戸掛我電話之後,我心裡已預見...接下來應該就是被投訴的事,碼的!被冤枉的感覺真是遭透了,又想到去年跟目前的主管結下樑子...我猜想,或許下個月的現在,我就是待在家的米蟲,這個工作我已做了兩年多,積怨許久的情緒一直無法排解,我正好可以好好補眠,補這兩年多來沒睡好覺的缺憾;然後到Café邊喝咖啡邊和朋友msn,最後抱著我的猫到海邊大聲唱歌.....這是我這兩年最想做的事,如今我就快有機會可以實現了,我一定會大大開心~~~~

端了開水進辦公室,聽進主管正在接一個客訴電話,沒説話、就點頭稱是,我的火氣又上來了,什麼嘛,又是這樣又是這樣,什麼都是客戸對,我不對,待會兒是不是又要來質詢我?碼的!我一定要把文件摔在白目主管的臉上,大聲説我、不、幹、了!!!!!

主管是來了,倒一杯沙士來給我...
『剛剛那個客戸啊,就是那個要求公文道歉的客戸啊,説妳態度不好、沒有給他留面子...還説什麼...我們怎麼可以去調査他存款不足的事,還説不想再用我們的號碼....我跟他説很遺憾,沒能再幫你服務...』
咦????你沒説「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都是我們不對???」
『唉~~~我們不可能為了一個不繳錢的客戸浪費太多的精神,他要去用別家...就讓他去吧~~~』

一切就像是沒發生過事情一樣,我的計畫...睡大頭覺的計畫、到Café上網的計畫、抱猫唱歌的計畫...瞬間又被無限的延期

wendy
[生命]職場   6 0

帶垃圾上班
42-16456902.jpg

一個台北可以分台北縣和台北市,政策方面一樣可以分兩種,比方垃圾,台北市的垃圾很貴,連垃圾袋都要分類都要錢,台北縣的就沒有,隨便包隨便丟,方便的不得了

我家社區的垃圾車都在晩上六點半就來了,我們根本還沒下班,所以只好把垃圾委託給專收垃圾的阿婆幫忙代收,當然,毎個月都是要額外付費的!

有一天我姐説,以後不再付費給垃圾婆婆了,毎個月近五百塊的處理費也是很驚人的...
『現在開始..我帶一部分去我們公司丟,妳帶一部分去你們公司丟,這樣可以省掉很多錢~~~』
是喔?我都沒想到,我們公司的垃圾桶很大耶,毎天都嘛沒什麼垃圾~~~
今天一早我帶了兩大袋垃圾,趁沒有人注意,趕緊丟到大垃圾桶心裡有種...賺到的感覺

我一直在想,這樣「公器私用」...好嗎?
『沒什麼不好啊,我們醫院的醫生護士都嘛這樣...你想想,他們賺那麼多錢的人都這樣會算了,我們苦哈哈的人反倒慷慨了???』
也對啦,所以從今天開始,我都要毎天帶垃圾出門上班了~~~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8 0

會好友
20060603004539.jpg

好朋友回來了,知道她有約會滿檔,我只得趕快在她下飛機之後掛號排第一個,還好還好...趕上啦,就在今天下班之後我們約在「瓦城」吃晩餐這家瓦城去年我們也來過,因為料理不錯吃,而且板橋好吃的泰國菜餐廳並不多,所以我才又選了這一家,感覺上價格雖然比去年漲了不少,不過我們吃的頗開心,聊的很盡興。

毎次見面都有説不完的話,因為跟一家都熟悉,忍不住在背地裡報料了很多胖胖的糗事,聽了就很想笑,也講了很多她在唸碩士時所碰到的很多有趣的議題,我聽了覺得有趣,也頻頻點頭,畢業後的就要投入美國社會工作了,我相信以的能力,她一定能勝任愉快

接下來的行程滿滿滿,也要回家郷陪伴父母家人,我笑説會不會只是跟妳見這一面啊面有難色,不敢肯定接下來是不是有時間,可是...我也了解她眾多親朋好友等著看她的急切,所以...只能希望囉,也希望她在台灣短短的時間裡過的開心~~~
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7 0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