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2ブログ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wendy
スポンサー広告  

天晴心情就會好
好晴的天

這兩三天的天氣都好好,好到我覺得上班是一種浪費毎天早上騎車趕上班時,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,都有一股想要翹班的衝動,想把車頭轉向.....往陽明山去好了

大概是前幾天接連好幾天的大雨,放晴的這幾天中午大家都很喜歡到外面用餐(雨天就叫便當),然後邊走邊散歩,短短的一個半小時還是覺得很悠,所以天氣對人的影響力有多大

很奇怪,毎次晴天,尤其天空很藍時,我就想到以前住在美國的時候,想到那時在等公車時,苦久公車不來,我也是抬頭看天空,藍天是不分地域、不分國度的,幾乎毎一天我都是藍藍的天上下課....再不然,就是抱著我姐的小孩走在社區的花圃裡散歩,指著天空跟小姪女説...那是白雲、那是飛機....,記憶中在美國的毎一天都是很悠的時光,懷念

四月份我計畫到美國一趟(上帝可要保佑老闆會准我的假)即便我已經去了很多次了,可是毎一次我還是很期待,雖然待的時間都很短很短,不過....去了之後會讓我的心情好上大致一年左右,尤其這次我還會遠征到美東喔,有點擔心、有點冒險,可還是很期待

下個月我會好忙,因為毎個週末幾乎都會有節目,開心啦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wendy
[生命]心情   2 0

聚會&慶生
我的創意雞腿飯

昨天約了跟好友吃飯,也是Jessica的生日,大夥兒順便幫她慶生囉她也快結婚了,我想這也是她當小姐最後的一個生日啦,跟她認識了十幾年,居然都沒幫她慶生過,想想也很不可思議
正餐還是要點,我點的是雞腿飯,看到兩陀圓圓的飯端來時,不曉得為什麼直覺就覺得...像極了猫頭鷹的眼睛啊創意一來飯也不馬上吃,開始排排排~~~~呵呵,無聊的遊戲啦,可是很好玩

 more...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15 0

大雨一直下
雨好大~~~

已經連下了近一個禮拜的雨,毎天早上起來聽到外頭叮叮咚咚的雨聲就很煩,今天早上的雨下的尤其大,要出門時我就想...不好穿皮鞋吧,下雨天騎機車,雨衣保護不了鞋子,泡過水的鞋子穿起來可是特別難受,走起路來還會啾啾響,也很不好意思所以我決定了,皮鞋用攜帶的,穿拖鞋出門!

我把褲子捲高,穿上雨衣、蹬上拖鞋,跨上機車就走了,今天雨真的很大,雖然戴了安全帽,我的臉還是全濕了,等紅燈時我發現....很多人都是脚穿拖鞋喔,好好笑,原來大家想的都一樣,都不想讓皮鞋濕掉;其它騎士的布鞋啊、皮鞋啊...全部濕了不打緊,根本就是泡在水坑裡了,好可憐喔,這樣待會兒要怎麼上班呢~~~

下這麼大的雨開車真的是最好了,雖然很塞車,但還是比較安全,起碼...不用穿拖鞋

wendy
[未分類]   7 0

吃要節制
啃啃啃

因為有胰導素組抗性的困擾,所以我吃東西要注意「升糖」指數,也就是説會引起胰導素快速上升的食品要盡量避免,像精緻的麵包啦、白米飯啦、一些含澱粉的東西能避免就避免,其中包括水果也是要注意的,不過當中的蘋果對我卻是好的,因為蘋果的果糖會轉變為肝糖,不會是葡萄糖,對我身體不會造成負擔

我愛吃的水果豈止是蘋果而已,可是現在到了水果攤,我還真是會稍微注意一下,像我喜歡吃鳳梨,以前會買一顆,現在就改買一半或四分之一,嚐過味道就是了,不會像以前那樣吃到撐。

我比較擔心的是,夏天就快來了,我很愛的西瓜和荔枝也快盛産,當中西瓜就是升糖指數很高的水果我就要很注意;我是不曉得荔枝是怎樣,不過荔枝的甜度粉恐怖,想也知道不能吃太多,可是我又愛大快朶頤的吃水果,這下可要小家碧玉般的淺嚐則止了,想到就難過了
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7 0

就要獨立
新房喔

這幾天有點小忙,除了工作以外,就是也忙著搬家,搬去跟我阿姨住。我姐家已經太小,剛好阿姨早空出一間房,我就想...搬去住好了,空間比較大以外,離我上班也比較近!

阿姨家什麼都有了,所以生活上的必需品我都不必擔心,只要帶我的私人物品去就可以,這兩天我也順便拉了網際網路...年紀大了對住的要求會比較多吧?我打算多加兩盞黄澄澄的燈,這樣房間比較温馨,床再多個床墊,睡起來比較舒服,不曉得為什麼,太久沒有自己的房間,現在就要有個完全屬於我的空間,我還偸偸高興了一下

就要有自己的網路了,以後上網的時間只怕會越來越多囉

wendy
[生命]心情   5 0

恋恋櫻花
拍拍拍

以前不知道櫻花長這麼可愛,粉粉、小小的花聚在一起,量大起來真的很好看話説我們要往中華電信的國際台前進時,驚見在一家cafe'外面有這麼一棵超茂盛的櫻花樹,忍不住趕快下車,兩個女生左邊右邊的拼命取鏡頭,沒一下子有其它車也跟著靠近,大家猛拿相機拼命拍,老闆從裡面往外看,這麼多人擠在他的店門口,卻只是照相鮮少人入内???


花團錦簇

往中央望進去,發現這棵櫻花真的很茂密,美呆了~~~花鍾廣場那裡的櫻花就稀疏很多,怎麼會這樣呢???

 more...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14 0

再遊陽明山
海芋田

很好笑,上個禮拜去了陽明山之後,我就發誓絶對不再騎車上山,結果....這禮拜我又跟同事去了一次,因為上回對路況不熟,走了很多冤枉路,又要趕太陽下山之前到花鍾廣場,我又累又氣才會發誓説不再騎車上山,可是今天一起去的同事對陽明山頗熟,我們午飯後就出發,經同事的沿路指點,我們很順利到達「竹子湖」,假日來真的是錯的,到處人山人海、人車爭道,看著一排排塞在路中央的車子,我真的要説,上陽明山騎車是比較靈活快速滴~~~

 more...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4 0

不再衛生的衛生筷
自備吧

現在出門吃飯最好自備筷子,外面的衛生筷要少碰囉,新聞説市面上免洗筷常常被驗出含二氧化硫,吃進肚子裡對身體不好,外食族的人要特別小心。

我的天哪,聽了真是令人頭皮發麻,從小到大,我都不知啃過多少双免洗筷了,肚子裡的二氧化硫不就好幾加崙了怎麼到現在才説嘛,搞什麼本來想説那就拿家裡的筷子好了,不過新聞又説最好不要買塑膠或木筷,這樣才可以耐高温、防發霉,那...那不就要再買一双喔,因為家裡的就是木筷!

其實好像鋁筷是最理想的,可就是會燙嘴很討厭,尤其像我喜歡吃火鍋就很痛苦,碰到嘴唇會立即彈開哩,害我毎次都會痛到大叫,不用免洗筷雖然可以避免二氧化硫殘害身體,可是用鋁筷嘴唇就常被燙傷,這樣也是很討厭啦,好在現在自備筷子已經尉為風潮,同事建議我説要買聚丙烯的材質~~~
『耐高温、不發霉,又不會燙嘴啦~~~』用過的人都説好用,也不貴。

不過如果不怕死的人還是可以繼續用免洗筷,因為今天我又聽新聞説「二氧化硫多半附著在筷子表面,而且只有一小截,熱水沖泡幾分鐘就沒了,因此以檢出的量來説,除非是過敏體質,對一般人影響並不大...目前並沒有文獻指出,長期將微量二氧化硫吃下肚,對人體有何危害,不過最好還是把免洗筷在熱水熱湯泡一下,聞不到酸味就可以用,或是自備環保筷...」

可是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了,説是説沒事,但是會不會累積在體内呢?想來想去總是覺得不太妥
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6 0

上陽明山賞花
花季

今天以前的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,氣象報告一直提醒星期六是為適合郊外踏青的「最後一天」,害我媽到週末時就吵著説像出去走走,看花季~~~本來想説帶她去離家最近的台大校園好了~~~
『台大很近啊,不用馬上去...去陽明山好了』老母還挑咧,陽明山...我哪會去啊啊不過...最後我們還是去了,而且還在太陽下山以前趕到「花鍾廣場」,騎車喔,載我老母



士林官邸

我很驢,到了劍潭之後還找不到花季專車在哪搭,於是晃到士林官邸時看到一堆杜鵑花和一堆人,我就想説這裡也可以啦,雖然真的的沒什麼,像在公園般...我媽還是問説陽明山到了沒啊???看她那麼想去〈已經快五點了〉,我只好問一旁的警察陽明山怎麼走?警察往右邊一指...
『騎車比快喔,撘公車會很塞!』

 more...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9 0

開始更改飲食習慣
新計畫

其實醫生所建議的飲食計畫説起來也不會太難,就是把白飯換成糙米、太精緻的食品少碰、含糖飲料改成低糖....聽起來就像是減肥中的飲食一樣,這會兒我可是全都聽進去了,好在我對煮糙米有一手,不會太難入口,那至於低糖的飲料...我一口氣就全改成無糖的囉,雖然不怎麼可口,可也不會那麼討厭,我還是挺習慣的~~~

可是,飲食是一輩子的事,要這樣永遠維持下去,永遠不吃白米飯,永遠不吃甜食...這怎麼可能啊?
『不是説妳永遠不能吃,只是要妳少吃,量減半...東西嚐過就好,吃到撐味道就變啦~~~』這是醫生的説法

很怕又遭醫生白眼,這會兒除了乖乖的三餐按時服藥,我很認真的準備糙米和無糖的茶水,把之前暗槓的甜食零嘴,通通貢獻給同事~~~同事們啃的開心,還在奇怪為什麼我會這樣突然樂善好施呢???完全不曉得...其實我是滿腹辛酸啊

希望我的努力能有好結果,這樣一切也都値得了


wendy
[生命]生活   11 0

妳還要命不要?
妳到底想不想復原???

毎次下台南去看醫生我都很剉,尤其是要看檢驗報告時,我真的很怕醫生鐵青著臉....因為好幾次的數値都很難看
内分泌的病喔...因為不會痛,所以很容易忽視,而且我也不太認真吃藥,常常讓胰島素飆高,血糖也跟著乎高乎低~~~
『妳這樣不顧自己身體,不吃藥,我估計...妳大概40歳就會得糖尿病。』還給我用筆敲桌子。
是是是...我一樣是頭低的不能再低。
『那...我的病還有治療的空間嗎???』突然覺得雙脚無力。
『妳想太多...又不是絶症,乖乖吃藥,毎天!自然會改善~~~~~』
醫生教我日常生活該注意的飲食,我很認真聽;感覺上好像喜歡吃的東西都被迫要減半,我的眉頭越鎖越深

是朋友的,以後少拿甜食在我眼前晃
wendy
[未分類]   5 0

値班好啊
喜歡出國

去年我們公司假日要輪班,後來因為公司把業務委託給金融金構,從此我們假日可就涼的咧這幾天聽到惡耗,説是要恢復以往的輪班,知道的同事都是靠夭居多~~~只有我...覺得無所謂,老實説...其實我毎個weekend不見得都是去玩,很多時候也是在家睡大頭覺或看電視,更何況値班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6點,就可以賺到一天的假,如果毎個月値一天,那...一年我就多了12天的年假耶,這樣不是太爽了嗎

去年的假我還有好幾天沒用完,打算這會兒跟我媽去美國時順便去玩個幾天,還要特地繞到美東去看COCO,想到就好開心已經一年沒出去玩玩了,雖然又是去美國,可是沒關係啦,美國好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,我想一樣也是很美好的回憶,期待期待

wendy
[未分類]   7 0

為什麼不讓?
讓開讓開!!!

毎天上班來往人車雜躂的中永和、板橋之間,沿途人車爭道,危險的不得了,車陣最引人注目的,大概就是救護車,救護車一路嗡嗡響,所有人聽到像沒聽到,完全沒有要讓的意思,我猜如果救護車裡的病患很緊急,救護車的嗡嗡聲會變成刺耳的警笛聲,前面的人才會緩緩的動一下、移一下……然後當救護車呼嘯而過時,後面還會跟著幾輛佔了速度便宜的車子~~~~~

很多時候我都慶幸救護車裡的病患不是我在這樣分秒必爭的情況下,能夠體會到這樣險境的路人或許無法感同身受,是因為不是自己的家人?還是覺得「生死有命」?幾年前我在美國時,當我姐開車狂飆在高速公路上,我發現路肩永遠是淨空的,如果是開local,遠遠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「一堆車」就會很自動的靠到最旁邊,等到救護車經過後再緩緩啓動~~~~~我看了感慨萬千,是怎樣的教育讓兩國對「急救」的態度這樣天差地別?我們到底缺少了什麼?一定不只「公心」可以簡單説明的(聽説在美國開路肩、不讓救護車,會被罰的很~慘~)

『美國不是什麼都好,不過在急救方面真的是全世界做的最好的!』在醫院任職的大姐常常這樣跟我説。

大概是因為這樣,毎次有救護車經過,我一定會盡量移動車子到一旁讓它先過,希望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,畢竟…我們不能保證,哪天在車子裡的不是自己或家人~~~~



wendy
[生命]心情   12 0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